《梦三国2》这场游戏可以输 心态绝不崩

时间:2017-03-17 22:09 作者:SOIZI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梦三国2》作为即时战略竞技性极强的一款游戏。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自然是追求取得胜利而来的快感。战场上只存在两种情况,要么死,要么生。

  《梦三国2》作为即时战略竞技性极强的一款游戏。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自然是追求取得胜利而来的快感。战场上只存在两种情况,要么死,要么生。同样的竞技游戏中要么赢,要么输。有赢家就必有输的人。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是常胜将军,正所谓“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过有些输掉的原因不仅仅是技不如人,还有一些意外乃至人为因素所造成的,那么这样的失败未免太令人恼火了,接下来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胜利远离了你。

  在前期中最为常见的一点,线上崩盘。

  前期对线崩盘中存在很多方面。例如:的的确确英雄方面的克制,,人对线技术与对方差异很大(敌人对线技术掌握的多),被打野或者其他路抓地痛不欲生。不过就路人局而言,很少有哪一路是真正受到对面重视而导致屡抓不爽,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因为个人原因。

  比如对线,第一次拼不过,送了一血,不服,还要干,又被杀一次,还不服,还要继续,又被击杀。几次下来自己兵没补到几个,反倒养肥了对线的那个。结果成就了敌人前期绝对优势的出现,不仅仅造成自己与敌人的差距,而且加深了队友与敌人的差距。反倒让队友全体处于弱势,看到队友打不过敌人,你还振振有词:你们是怎么发育的,就不能团吗?就不能支援吗?

  在没有视野的情况下,对线杀了对面一次,沾沾自喜,以为占了便宜。第二次对面打野来GANK了一次,你自以为优势大肯定能打过,结果还是挂了。第三次没视野又被GANK,前面的优势荡然无存,于是你开始怒喷打野:“对面打野来几次了你怎么不知道来!”于是打野反击:“你不会带眼吗!”一场口水战就此展开……好了这场游戏不用玩了。我们可以嗑瓜子拿板凳了。

  其实线上的情况,并非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有些英雄确实线上要乏力一点,但这种英雄往往在后期或者团战中能发挥巨大作用。劣势一方的玩家完全可以选择塔下补兵猥琐发育,这样积累到一定装备很快就能有用武之地。可怕的是这种玩家信奉“不要怂、就是干”的理念,队友打钱的速度比不上他送给对面的速度,这场比赛往往可以提前结束了。还有些就是杀了对面几次的看到对面开始猥琐塔下了,自信心爆棚以为可以越塔强杀,结果不小心被反杀导致打不过的例子比比皆是。我们需要的是在存在优势的情况下,扩大优势,循序渐进。

  在路人局常见的一种行为,感觉胜利就在眼前,然后疯狂虐泉,不去带线,不去拆塔。甚至不顾敌人有没有大招,就是往上怼。要知道后期复活的时间往往都长达一分多钟,即使是前中期的几十秒,也有无尽的变数发生。很多队伍因为团灭对面,只剩基地了纷纷跳上泉水,结果对面复活反而被他们一波的例子不胜枚举。还是那句话:竞技游戏要时刻有急迫感,紧张感,保持清醒的大脑,在推爆对面三路之前,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的。

  当然,输掉比赛的原因不可能仅仅只是上面几点,那些只是最为笼统的、宽泛的概括而已。然而除却逆风情况,很多时候葬送了大好局面的,就是玩家自身的随意、率性造成的,俗称“浪”。

  最后,不卑不吭,不躁动,不激愤。冷静处理优势劣势,终将胜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