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国2》深度探讨 是什么改变了战场格局?

时间:2017-08-03 13:24 作者: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说起《梦三国》常规5V5战局中的竞技格局。可以分为肉盾的崛起、后期的崛起、再到法师、GANK位的统治。最初2012年前后的版本中,肉盾英雄可以说是战场之王。

说起《梦三国》常规5V5战局中的竞技格局。可以分为肉盾的崛起、后期的崛起、再到法师、GANK位的统治。最初2012年前后的版本中,肉盾英雄可以说是战场之王。无论开局如何选择阵容。黄盖、张莺莺这类肉盾是必选的,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2015年前后,整个战场成了后期的天下。无论怎样的打法,队伍中必须要有一名大后期,姜维也好吕布也好马岱也好。总之没有大后期的队伍是不完整的。而今的战场局势又变为了法师、GANK位的天下。



究竟是什么样的改变发生了这样的变革?

1.新英雄的不断加入。每当版本中有新英雄加入时,这类英雄的技能总能力压群雄一番。但之后就开始削弱,慢慢地这类英雄趋于平衡时,战场上一部分英雄的位置就会受到冲击,有的被埋没、有的被压制。

2.旧版本英雄技能的改变。现如今的英雄绝大多数旧英雄的技能都做过了调整。原先附加能为法球效果的被取消了。原先不灵活的、爆发不高的技能改版后变得极为残暴。唯独有两个不变,肉盾的减伤技能没有变,后期的增益技能没有变。

3.开局许愿的改变。原先金钱愿望几乎是每位后期必选的。但现如今的金钱愿望被极大削弱。后期成长时间变慢,无法在优有限的时间内发育完成。就无法挑起整个团队的输出重担。法术愿望被增强后,一部分法师在团队中输出比率逐渐提高。团战的输出不需要一个大后期来独自承担。

4.新装备的加入。摩天轮让肉盾不再抗揍;落雷杖让法师有了高爆发;凤羽刃让GANK英雄有了高爆发;而秘宝让个别英雄有了高爆发。这些装备的出现,打破了战场上的阵容格局。一些辅助位只要是出一件对应的新装备,就开始有了恐怖的输出。肉盾、后期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大幅度下降,致使整个战场阵容变化。

5.职业选手影响普通玩家。之前的梦三国战场上禁锢、隐刀这类装备几乎没人选择。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观看职业比赛后,这类装备的作用被玩家发现了其中的价值所在。现如今就连5000的小白都知道逃命用隐刀,保人用禁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