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梦三国2运营总监汪岱:梦2有更丰富的玩法

时间:2015-03-30 00:00 作者:叶子猪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专访梦三国2运营总监汪岱:梦2有更丰富的玩法

  1Q:能说一说《梦三国》革新成《梦三国2》除了全面继承《梦三国》的数据和机制外,还有哪些突破跟创新呢?

  答:首先,在画质上,《梦三国2》进行了显著的提升,更加精美的画面,更加精致的模型,在电魂自研引擎E-Soul的助力下,树木的斑驳光影,河流的潺潺流淌,都会在地图中淋漓尽致的呈现在玩家眼底。除了最直观的画面、模型的改进外,《梦三国2》在操作、打击感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细节调整,使得操作上更加简洁,满足各类MOBA用户在操作习惯上的差异化需求,用户可以在《梦三国2》随时切换自己喜爱的操作模式进行游戏,用户学习成本大幅降低。在玩法层面,《梦三国2》将推出《梦三国》中没有的IN霸模式、7V7华容生死战等、钩钩大战地图玩法,同时会随着版本迭代以月为单位推出更多战场地图玩法,全面满足MOBA用户的需求。

  2Q:听说《梦三国2》采用了电魂自主研发的全新引擎,那这个引擎对玩家的电脑配置有什么样的要求么,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

  答:E-Soul引擎是为梦三国2量身定做的,其对《梦三国2》最重要的提升是表现在整体画面品质上,作为一款自研的引擎,E-Soul在渲染上做了极大的功夫,不但支持了次世代游戏常用的法线,还为了增强打击感和特效表现力,加入了局部扭曲,贴图侵蚀等高级技术,再加上逼真的水面和迷雾效果,以及丰富的地表,让你在战斗中绝对过瘾。而玩家在畅享新引擎带来的全新快感的同时,并不需要升级自己的配置,同样的配置将在《梦三国2》中享受到更优质画面。

  3Q:我们知道现在MOBA市场压力很大,那您觉得《梦三国2》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说到《梦三国2》的核心竞争力,首先,我们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从2009年到2015年,《梦三国》已经成功的运营了近6个年头,并成功的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经过6年的风雨洗礼,我们不但积累了近1亿的用户,更积累和总结出了许多开发运营经验。而由《梦三国》原班人马打造的《梦三国2》则将继承这笔宝贵的财富。同时,《梦三国2》还有多个原创竞技模式,相信一定会为广大竞技玩家带来不一样的乐趣与体验。而在《梦三国2》公测之后,我们还将一直不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游戏线上活动。让玩家不仅可以在游戏中能够体验到足够的乐趣,还可以在游戏之外收获快乐与福利。

  4Q:很多玩家表示《梦三国》的运营是非常实在靠谱的,那么《梦三国2》会承之前的运营理念么?

  答:这个当然会,务实一直是电魂公司所坚持的理念。在《梦三国2》后续的运营中,我们也将把务实这一理念坚持到底并进一步扩大。为玩家带来更多更好玩的玩法模式,带来更多更实惠的福利活动。

  5Q:玩家们都很期待《梦三国2》的结婚系统,能否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系统玩法给游戏整体带来的变化或者说是结婚系统的特色?

  答:众多周知,现今市面上的竞技游戏都是重玩法轻社交,而《梦三国2》在这一点上则与众不同。在精细打磨竞技平衡和丰富玩法的同时,还十分重视社交系统。结婚系统的推出就是最好的证明。《梦三国2》结婚系统十分的便捷,只要达到一定级数,男方购买一枚结婚戒指,即可向女方求婚,女方同意后即可结婚。有了结婚系统之后,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变竞技玩家单局游戏内只能单打独斗,结束单局游戏后的疲惫乏味感。

  6Q:我们知道《梦三国2》有非常炫酷的皮肤系统,这个全新的皮肤系统会附加属性或者收费么?

  答:为了保证竞技的绝对平衡性,我们的竞技场是不带入任何属性的,因此皮肤系统不会附加属性。而在收费方面,《梦三国2》推出了全新的好感度系统,玩家与英雄互动将会增加与该英雄的好感度,当好感度达到一定程度即可解锁该英雄的独有皮肤形象,不需要玩家花费金钱,真正的让玩家免费使用英雄皮肤。

  7Q:《梦三国》星赛季举办的非常成功,那《梦三国2》的推出,会不会延续这一赛事,还是说会推出一个跟适合《梦三国2》的全新系列赛或推出职业联赛的打算呢?

  答:作为《梦三国》的品牌赛事,娱乐星赛季一直深受玩家的支持和欢迎。因此,娱乐星赛季目前依然将会作为我们的保留项目继续存在,但是也不能保证今后会有更加完善和系统的赛事项目取代星赛季的形式。我们在未来的重点是打算举办更多的校园赛事和网吧赛事,将《梦三国2》的赛事大众化,让更多的大学生和非职业玩家接触到《梦三国2》,让赛事不再神秘,也可以藉由此选拔更多的优质种子选手,投身到职业电竞的行业当中。

  8Q:《梦三国2》的推出也吸引了许多职业游戏解说的关注,那有没有打算在梦平台上推出直播赛事系统来方便玩家更直接的观看比赛呢?

  答:对于竞技用户来说,观看赛事直播是许多玩家游戏之外最喜爱的娱乐方式。而在这方面,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我们在游戏里内嵌了游戏直播间,推送了许多优秀解说的视频以及当前关注度非常高的一些单局游戏。同时,我们之前也推出了集赛事直播、视频、约战等功能为一体的赛事直播平台——电竞梦剧场,而在《梦三国2》,我们也将在这一方面进行深化发展,让玩家可以更加便捷的观看直播,并培养更多平民解说和大神选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