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论英雄:曾经的灵魂中单乱迷魂

时间:2017-04-28 10:44 作者:泉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浅谈夏季赛前的各个选手

  提起迷魂,在梦三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他凭借自己精湛的技术、细腻的操作以及优秀的意识,诠释了爆发这个位置的精髓。在法师版本的时候,可以说是他的巅峰期,一手小乔、张昭以及后来的梦郭嘉是打得对面毫无还手之力。他拥有过荣誉,也遭遇过滑铁卢,在去年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不尽人意,很多人都感慨迷魂已老。但笔者认为,这不是他个人的问题,而是队伍配合问题以及整体游戏水平提高导致的。

(图为夏季赛迷魂海报)

  而要说梦三第一人,迷魂的确称得上这个名头。看过迷魂以前视频的人,都会发现不论是补刀、意识还是操作上,迷魂都领先当时的梦三水平一大截。尤其是意识上,很多朋友应该看过迷魂的公孙瓒、梦郭嘉等英雄的视频,有人打趣地说道:“要躲迷魂梦郭嘉的E,最好的办法就是站着不动。”因为预判,迷魂真的是强得过分。

  在以往的比赛中,迷魂是希望队伍被针对最惨的一个。只要压住了迷魂,对方就开始无限制地抱团,将优势保住,然后继续针对迷魂。被如此针对,心态再好也会崩溃。好在前几个版本,法师还算强力,加之迷魂的抗压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希望在比赛中,赢多输少,一举成为梦三战队的王者之师。不吹不黑,当时希望有这样的成绩,迷魂功不可没,毕竟那是法师掌控节奏的版本。

  而后经过版本的更迭,很多人发觉迷魂没有以前那么厉害。对线也不再那么有统治力,并不是他差了,而是玩家整体水平提高了。但要说操作细腻,迷魂还是当之无愧。但这个优点,有时候也成了缺点。经过更新,版本的速度变得更快,很多时候由不得你顾及太多细节的问题,对方一抱团速推,你还慢悠悠地想着拉野、屯野、发展,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野区一被制霸,就是“关门打狗”的节奏。在看迷魂比赛失败的那些视频里,不少玩家朋友就在感叹,迷魂想得太多了。

  如今他转向了辅助的位置,有人觉得惋惜,但笔者看来,这也未尝不是个好的选择。如今他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不能以游戏为重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而这个版本,辅助的重要性可以说是超过其他任何一个位置,节奏快也就意味着眼位要跟上,视野得到保证才是打团的首要工作。而保证视野,掌控节奏,是迷魂拿手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今年的Mpl夏季赛就要开启,相信迷魂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不论是爆发还是辅助,期待他别样亮眼的表现吧。不论夺冠与否,祝愿每一个选手都能在这次的比赛中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誉。风里雨里,我在梦三等你,我们下期再会~


相关阅读:梦三国 选手 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