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梦三国2> 攻略 > 正文

《梦三国2》真的好用吗?“吃鸡”新天赋闪电性价比分析

时间:2020-04-29 11:00 作者:口袋攻略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随着全大区的版本更新完成,“吃鸡”中的各种先天赋开始受到了众多玩家的关注,而在所有的新天赋中,争议最大的一个当属“攻·闪电”。不少玩家都感觉,在全新版本中,有了这个闪电天赋的存在,完全不需要再做雷锤。

随着全大区的版本更新完成,“吃鸡”中的各种先天赋开始受到了众多玩家的关注,而在所有的新天赋中,争议最大的一个当属“攻·闪电”。不少玩家都感觉,在全新版本中,有了这个闪电天赋的存在,完全不需要再做雷锤。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接下来,我们还是一起去看看新版闪电天赋的实际性价比和适用情况吧。

QQ截图20200429071914.png

由于大多数玩家都只是看到闪电天赋的特效而并没有详细了解过其属性情况,这里我们还是先去看看这个天赋的具体属性吧。当我们在学习了闪电天赋之后,攻击时有55%的几率释放一道可以弹射3次的连锁闪电,对敌人造成20+技能等级*20的物理伤害(英雄伤害,需要计算护甲)。在技能等级6级之后,每级会额外附加攻击力*0.05的物理伤害。10级时,可以造成220+攻击力*0.2的物理伤害。

QQ截图20200429071919.png

既然大多数玩家都喜欢用闪电天赋和雷锤进行对比,那么还是再次来回忆下雷锤的具体天赋吧。基础装备属性45点攻击力和70%的攻击速度加成,攻击时有55%的几率释放一道可以弹射6次的连锁闪电,闪电造成60+攻击力*0.3的物理伤害;攻击时有35%的几率落下3道闪电,对目标区域造成160+目标最大生命值*5%的法术伤害。

QQ截图20200429071924.png

从属性对比上来看,闪电天赋和雷锤,都可以造成范围闪电伤害,提升自己的打钱能力,且都能提升不错的伤害输出能力,在不考虑雷锤35%几率第二被动的情况下,闪电天赋的伤害大多数时候会被雷锤更高一些。毕竟,以1000攻击力来计算,闪电天赋可以造成420点伤害雷锤也才堪堪360,只有在攻击力大于或者等于1600的情况下雷锤的被动伤害才会真正超越闪电天赋。

QQ截图20200429071928.png

也正是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闪电天赋的伤害都比雷锤更高,不少玩家都感觉有了闪电天赋后完全不需要再做雷锤这件装备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由于雷锤拥有高达70%的攻速加成,而闪电天赋无法提升任何攻速,在我们攻速不足的时候都是雷锤比闪电天赋性价比更高。

那么,什么时候又适合用闪电天赋呢?舞文总结了如下两点:

前期打钱:无论你的技能搭配是否需要雷锤这件装备,在前期打钱能力不足的时候,都可以学习闪电天赋来增强自身打钱能力。等到天赋收集差不多的时候,再根据自身天赋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删除闪电天赋即可。

QQ截图20200429071934.png

不缺攻速:在你技能本身就不缺乏攻速的时候,可以选择只学习闪电天赋而不做雷锤。毕竟,在自身攻速足够的情况下,闪电天赋在大多数情况下(攻击力低于1600时)性价比都会比雷锤更高一些,哪怕是在攻击力超过1600的时候,只要自身不缺攻速也同样没有必要花费5000经济去做雷锤,学习闪电天赋效果也不差。

QQ截图20200429071939.png

整体来看,闪电天赋与雷锤到底哪一个更好并没有绝对的,大多数时候都还是需要根据我们的技能实际情况来选择。当然,目前有玩家开始尝试的七星加闪电天赋搭配的思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闪电天赋本身是个概率性天赋的原因,具体如何选择还是看各位玩家的需求。总之,自身没有足够攻速想要使用闪电天赋做出七星之类的攻速装很有必要,目前并不推荐大家同时选择闪电天赋和雷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