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之:精元篇

时间:2015-05-18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时隔几天,《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继续为大家带来官渡教学,今天,我们继续来说关于精元的那些事。

  时隔几天,《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继续为大家带来官渡教学,今天,我们继续来说关于精元的那些事。

《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之:精元篇

  三、极速精元

  极速精元,官方给出的定义是:让英雄处于极速状态,持续25秒,并且让英雄不会受到任何减速的影响,加速状态可以被驱散。

  在这里我们先普及一下《梦三国》当中关于移动速度的一些问题。移动速度,即物体发生位移时的速度,移动速度的定义即一秒钟之内物体可以移动的距离。(单位是PPX)

  在《梦三国》当中,英雄的初始移动速度在285-320之间。移动速度的最高上限,在通常情况下是被限制到525的。换句话说,《梦三国》当中常规最高移动速度就是525,比如曹仁的E技能。同时,任何装备或者技能给移动速度的加成都不能超过525。在这里,我们说一下移动速度方面的另类,**。**的移动速度不受最高规则的限制,装备了顶级的雌雄双股剑之后,**的移动速度最高可达到728。这是唯一一个可以突破525移动速度的英雄。

《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之:精元篇

  我们接着讨论极速精元。

  极速精元可以瞬间让我们的移动速度提升到最高极限,即525。正是因为这一特效,极速精元对我们有着极大的作用。

  第一,追杀。

  作为一个DPS(远程物理输出)没有控制技能是不是让你很尴尬?没有类似于马云禄的减速法球是否让你很苦恼?没关系,极速精元帮你搞定这一切。在使用了极速精元之后,大幅度提升的移动速度差距可以让你轻轻松松追上逃命的敌人,不要说持续时间短,我相信对于一个输出来说25秒的时间足可以杀很多人了。

  第二,逃生。

  视野空旷,没有树丛?敌人数量众多?控制型英雄紧随其后?... 难道我们就只能命丧于此吗?不!当你被追杀到河道时,一定要留意河道中是否静静躺着一枚极速精元,因为那将会是你最大的救命稻草。

  525的移动速度可以轻轻松松让你拜托绝大多数的敌人,也许有几个不识趣的高机动英雄穷追不舍,但是几秒钟之后他们就只能望着你的身影远去。在前期,一枚极速精元足够你做很多很多事情。

《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之:精元篇

  四、守护精元

  守护精元,它的解释简单明了:让英雄受到的伤害减免33%,持续30秒。

  在《梦三国》官渡模式当中,伤害的来源无非是英雄、建筑、机械、小兵、天灾(抽卡当中的渡天劫)这五种。在守护精元的解释中,“伤害”是指所有伤害,即包含了上述五种类型的伤害。

  守护精元的显示标志是在英雄周围环绕着雾状盾牌。所以当你发现有些英雄的身影比较模糊时,先不要轻举妄动,因为你的一时大意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

  我们再来说一下守护精元的作用:

  通常来讲,守护精元对于一些爆发比较高或者输出比较高的英雄来说更为有用。因为高爆发型英雄一般防御力较低,护甲较弱。试想一下,对方的核心突然切入战局想要第一时间击杀掉你,但是你却凭借守护精元高超的防御将其反杀,扭转战局。所以,守护精元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

  在前期,一些机动性较高或者切入型英雄由于经济不成熟,装备尚未成型等条件,他们常常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我们常常说某人“很猥琐”,意思就是该此人善于躲藏,不打出头。为什么“猥琐”呢?正是因为像张角,刘表这样的英雄血量低,防御弱,所以他们不能时刻在战局当中周旋。所以守护精元就像是天生为其准备的一样。

  当然,相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比如身为卞玉儿的你需要击杀掉对方的打野周泰,但是周泰强悍的刷野速度保证了其在刷野时也有较高的防御,护甲较低的卞玉儿通常情况下并不占据优势,所以,如果你在河道当中发现了一枚守护精元,那么就是一个机会。类似的英雄还有关平等等。

《梦三国2》晚风官渡教科书之:精元篇

  另外,一些肉盾型英雄在前期往往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话题,那就是他们作为肉盾往往需要在第一时间顶上前线,但是前期人头助攻都十分稀少的他们并没有更多的经济去发展自己,所以他们常常“功成身退”——免费回家。守护精元,可以非常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守护精元超高的防御特效相当于让英雄在前期多了一个大型的防御装备,有了守护精元,类似于黄盖,张莺莺这样的肉盾英雄再也不用害怕前期无力了。

  当然,拥有守护精元的机会并不是十分多,所以大家都在面对精元之前都应该细心考虑,把精元让给最需要它的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