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玩得深!零点翻盘击败四年一梦!

时间:2016-06-03 18:53 作者:泉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简单分析零点战队对四年一梦战队的比赛

  昨晚,我们迎来了MPL联赛的第三周比赛,对战队伍分别是零点战队VS四年一梦战队、剑刃风暴战队VS暴走战队。其中,零点战队的惊人翻盘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小编也不禁感慨套路玩得深,谁把谁当真!(PS:还老子的水晶,我压得平手啊)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简单分析下昨晚零点战队的比赛情况,观摩学习一番。由于官方战报没有出来,图片是我从视频上截的,清晰度问题望请谅解。话不多说,学习套路开始。

  第一局:



  双方的b/p情况如上。零点战队这边选择了刘禅、程普、王元姬、梦孙权、吕轲(暗影模式),这个阵容相对来说控制少爆发高,比较滚刀。而四年一梦战队则选择了关羽、孙鲁班、梦许褚、铃音以及梦孙玲珑,这个阵容则相对中规中矩,前中后期团战都不吃亏。

  跟预想的一样,四年一梦战队在前中后期都占据着不小的优势,人头比分也一直超出零点。但是由于零点战队有程普的关系,四年却无法将兵线推进,出现了无法进攻的尴尬局面。只要四年推进,零点战队就飞鞋传送推一路,刘禅这个英雄也是功不可没。拉人推塔,也能在队友被Gank的时候及时保住他,让四年的一次游走白费。最后一波炎魔的情况下,零点战队并没有选择硬碰硬,而是拉着四年一梦战队在中下两路之间消耗,而号角吹响后的上路兵线一路乘风破浪来到了四年的主基地。零点的梦孙权则绕道去点主基地,醉心于团战的四年一梦还没晃过神来,主基地已爆。

  在劣势的情况下,零点没有选择挽回人头,而是考虑偷家,思路上可谓灵活。各种带线,导致对方无法推进,而诱惑性地打团,实则让兵线过去是零点这场比赛的亮点所在,所以在平常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换种思路,打团打不过可以推塔啊,梦三国是个推塔游戏啊。

  第二局:



  双方的b/p情况如上。零点战队依旧选择了相对滚刀的阵容,所选英雄本别是祝融、梦孙权、张纮、王元姬和刘璋,而四年一梦战队吸取了上场兵线无法推进的教训,选择了程普这个英雄,并且配了关羽、孙鲁班和袁术这样强势的前中期英雄,并且最后点了一手姜维,同样的中规中矩。

  比赛开始,四年一梦相当凶猛,一度把比分差拉至20个人头。但零点战队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依赖塔和视野,小范围地进行团战,慢慢缩小着差距。在度过了孙鲁班和袁术的强势期后,局势开始反转。零点战队在夺得炎魔后,选择了进攻。四年一梦在高地的一波团灭后,没人能够复活,零点一鼓作气直接推掉主基地。

  这局可以说是相当梦幻,前期小编看了一眼,以为铁定平局了,水晶要到手了呜呜呜。无奈零点翻盘,零点的翻盘不无道理。首先祝融作为梦三里少数真正的大后期,装备成型后的她真的暴力异常,妖刀选手的祝融也是套路满满。配合张弘、王元姬这样拆塔迅速的英雄,很容易在一波团灭后推翻三路,而看准对面无法复活,零点当机立断放弃推三路而推主塔的行为,确实厉害。

  比赛最终以零点2-0击败四年一梦。比赛的过程相当精彩,如果错过了直播的朋友可以翻看录像。逆风翻盘,除了套路,心态也很关键。这场比赛告诉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不要轻言放弃,血战六十不投不跑。就是怼就是干,怂就要输一辈子啊。支持梦三,支持国风竞技,我们下期再会。最后问一句,水晶可以不可以还我点呜呜呜~


相关阅读:梦三国 MPL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