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对战四年一梦!MPL新秀虽败犹荣!

时间:2016-06-12 09:42 作者:泉然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分析暗夜对战四年一梦的比赛。

  暗夜战队是从MSPL晋升到MPL的一支战队,作为赛事的新面孔,暗夜给赛场增添不少活力。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敢打敢浪的风格使得比赛颇具亮点。虽然比赛经验较少,有时候在阵容或者时机把握上不如那些老牌的战队,但就目前来看,暗夜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在以往的比赛里,他们力克信仰,逼平希望。作为新秀,就有如此出彩的表现,值得鼓励。说到近期的比赛,不得不提暗夜对战四年一梦的超长时间膀胱局,小编看完比赛录像都差点睡着,真的是难为这些参赛选手了。这两场比赛,都以暗夜的惜败告终,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失败也是一份宝贵的经验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场精彩对决吧。


  第一局:



  双方的b/p情况如上。暗夜战队选择了乐进、梦许褚、梦郭嘉、关羽以及铃音,相当霸道的阵容,而四年一梦战队则选择了曹丕、萝莉、孙鲁班、刘备以及糜竺。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看出来了,四年的阵容几乎是针对着暗夜的阵容来选择的,曹丕克制关羽,萝莉秒切后排梦郭嘉,刘备加速避开梦许诸和乐进,而糜竺在前期Gank上可以很好地限制住铃音。


  在比赛开始后,四年这边曹丕单独发展,其余参团。因为曹丕大招,暗夜战队可谓是吃尽了苦头,在人头上落后不少,在经济上相差近万。但是暗夜并没有放弃,乐进依旧努力在发展,铃音的视野也没有断掉,都想着抓住机会翻盘。奈何阵容克制太狠,暗夜最终还是丢掉了第一局比赛。


  在这场比赛里面,我们看见了暗夜作为新秀的不足,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闪光点,执着且认真。双方人头一度相差近20个,可是暗夜的节奏没有立刻就被打乱了,而是保持着稳定的发展。到后期,装备其实差距不大,视野方面双方也是平分秋色,个人操作上都可圈可点,奈何但这曹丕是天克,阵容上的失误真的是颇为可惜啊。

(暗夜战队Logo)


  第二局:



  双方的b/p情况如上。传说中的80分钟膀胱局来了,暗夜战队这一场选择的英雄是祝融、华雄、袁术、梦许诸以及程普,打团推线都不错,但欠缺控制,而四年一梦战队选择是乐进、王元姬、梦小乔、关羽以及铃音,前期同样走留单发展四人参团的套路。这把就阵容上来说,双方差距不是很明显,暗夜的阵容相对灵活,而四年的阵容伤害爆炸。


  在前期,暗夜很快地调整了好了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凭借良好的游走,暗夜战队占据了一些优势,但不久四年就扳回了局势。到了中后期,双方在炎魔更是爆发了好几轮团战,四年的王元姬在好几拨团战由于太意都被秒掉。有一波王元姬被秒后没有复活,暗夜战队离炎魔也很近。可惜他们没有果断去打炎魔,而失去了一波宝贵的机会。而后不久,一波团灭让暗夜只能龟缩在塔内。人头到了尾声,一波团灭就决定了胜负,双方都不敢露面,只要用鸟来守线,就这样一直拖到了八十分钟。但最终因为人头上的差距,暗夜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下来,暗夜其实有很多次机会获胜,但因为犹豫而错失了这样的机会。可能是指挥考虑得太多,又或者是因为上一盘比赛的失败对心态的影响。但不管怎么说,面对经验更加丰富的四年一梦战队,暗夜的表现着实不错。相信只要多加练习,积累经验,成长后的暗夜将会更加强大。

(第二局双方一号位的KDA数值对比)

  这两场比赛,暗夜战队吃亏在了比赛经验和阵容选择上,相信失败后的他们会振奋精神,后来居上。暗夜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即使逆风,也不要放弃希望。纵然对手强大,做好自己也是一种胜利。今天的比赛分析就到此结束拉,支持梦三国,支持国风竞技,我们下期再会 。


相关阅读:梦三国 联赛 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