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国2》秘宝道具 究竟是不是在搞事?

时间:2017-08-09 13:08 作者:SOIZI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伴随着每一次装备的更新,《梦三国2》竞技场上的出装方式开始千变万化。这些道具的出现总能对战局形势造成大的波动。记得在还没有凤羽刃、落雷杖这类道具的版本中,各个位置的英雄出装基本上很固定。一些比较中肯的英雄,出场率均接近50%。而一些大后期,辅助位的英雄也大概都只是那么几位(马岱、祝融、吕布、貂蝉、贾诩、孙坚、灵音等)。大众匹配上分打法普遍为4保1。

伴随着每一次装备的更新,《梦三国2》竞技场上的出装方式开始千变万化。这些道具的出现总能对战局形势造成大的波动。记得在还没有凤羽刃、落雷杖这类道具的版本中,各个位置的英雄出装基本上很固定。一些比较中肯的英雄,出场率均接近50%。而一些大后期,辅助位的英雄也大概都只是那么几位(马岱、祝融、吕布、貂蝉、贾诩、孙坚、灵音等)。大众匹配上分打法普遍为4保1。

而后新道具凤羽刃、落雷杖等于是加强了物理GANK与法术GANK的输出,提高了这类英雄在场上的主导地位。为什么这么说?例如:布小蛮、文鸯、梦孙权、袁术、王元姬等英雄原本发展到中期后,基本都开始补充防御能力,而这两件装备的出现让他们有了爆发能力或者爆发量大幅度提高。原本依赖后期英雄提供输出的局面不存在了。团队输出完全依靠GANK位也可以打出来。

如果设计这两件道具是弥补部分英雄的输出能力,平衡了部分英雄在梦2战场能力差的状况。那么日前开始涌现的专属秘宝又是什么鬼?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梦三国》有一种道具叫“专属武器”。这个道具是提升英雄大招等级的,每一位英雄靠自身技能点只能将大招加到3级,而出了这件道具后,大招等级就可以到达4级(满级状态)。从“专属武器”的属性上看,道具属性是一样的。那么大招的4级档位就要有飞跃式的能力提升,不然这个“专属武器”的专属又体现在哪?(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曹仁:幸福就是,有属于自己的“屠龙宝刀”)。

然而并非如此,大部分英雄的“专属武器”出了跟没出没有多大区别。例如:曹仁的专属、曹丕的专属、张辽的专属、徐晃的专属、以及赵统的专属。这些英雄出了专属,多半就会被队友列为“精神病”患者。(曹仁大招是回到五秒前,出了专属还是回到五秒前。徐晃大招是复活,出了专属还只能是复活。曹丕大招是全场禁魔,出了专属还是全场禁魔。)

结论:毫不客气的说,大部分英雄的专属武器是废的。

下面我们来看下这些已经上线的秘宝道具:

【魏延的专属秘宝】

这个道具,很直观可以看出,一方面是提升了魏延的输出能力。一方面将魏延的大招伤害由法术伤害变为物理伤害。伤害计算有固定值变为成长型数值。总体来说加强了。

【祝融的专属秘宝】

作为大后期的祝融,一向是以平A的物理伤害为主。而秘宝加强了祝融的法术伤害。且让她更加灵活,控制能力更加强。总体来看,祝融的秘宝是将一小部分物理伤害削弱,增加了一部分法术伤害。(秘宝占一个物品栏)

【贾诩的专属秘宝】

毋庸置疑,贾诩就是一个辅助。但这件他的秘宝增加了攻速。也就是说,贾诩可以平A输出了(物理伤害)。其他一技能也大招的改动。是铺垫了改变后的技能效果。一技能伤害增加且吸血就增加,让贾诩对A时有抗揍能力。大招不需要持续施法,让贾诩不耽搁平A输出的时间。总之,略有增强。

其实,还有一个改变的地方就是贾诩不再单纯的处于辅助的位置。例如:战场上贾诩是大手子,拿输出为的队友却不怎么会玩。这时就会出现,贾诩控制给地满满的。但队友输出跟不上,控制时间一到。贾诩没了技能,只能躺尸回家。有了秘宝之后,一些路人局或者娱乐局,玩家选择贾诩后,再遇到不给力的队友时,就不会显得无助(要么投降,要么被敌人杀满结束)。

【张纮的专属秘宝】

张纮是一个法爆英雄。而秘宝道具的效果,增加了他的辅助能力。直观的可以看出没有增强任何的伤害。战局中,张纮前期如果Carry了,但队友被敌人碾压了。此时再一味地提高输出,想要一打五是不可能的。不需要队友帮助,这就不叫MOBA游戏了。所以这时可以出秘宝相应的提升队友的生存能力。扶他一把,一起Carry。

【小乔的专属秘宝】

即将到来小乔的专属秘宝。我们从描述中,看得出一个法术又要往物理输出方向偏了。小乔一直以来是在战场中以高法爆立身。携带秘宝后,暂且不考虑整体伤害量是增是减。从小乔大招变为物理伤害,三技能削弱敌人护甲来看。这个英雄的秘宝其实可以看作是一种伤害类别转换。例如:前期小乔中路Carry,让敌人感觉到‘对面小乔起来了,我们开始堆魔抗’。换作没有秘宝的版本,小乔的输出能力必将被削弱。而出了秘宝,一直堆魔抗的敌人,反而会扑了个空。小乔照样可以秒人。(最典型的例子,场上敌人有曹洪作为前排,后期曹洪的魔抗相当的高,小乔的大招完全打不动)

当然还有其他英雄的秘宝,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

总体来看,秘宝道具打破了战局中一成不变的僵局。让我们在战场中有了更多的选择。秘宝同时提高了部分英雄的伤害,让部分英雄可以适应现在版本的战况。它的出现并不是一种“搞事”。

设计者添加了“秘宝”道具而不是直接改版一个英雄的技能。以道具形式出现在装备栏中。面对战局中不同状况时,多了一种出装选择,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