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国2》英雄解析之“一刀入魂”于禁

时间:2017-10-09 12:13 作者:SOIZ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于禁(?-221年),字文则,泰山钜平(今山东泰安南)人。三国时期魏国武将。本为鲍信部将,后属曹操,曾于张绣造反时讨伐不守军纪的青州兵,同时为迎击敌军而固守营垒,因此曹操称赞他可与古代名将相比。然而在建安二十四年(219年)的襄樊之战中,于禁在败给关羽后投降,致使晚节不保。关羽败亡后,于禁从荆州获释到了吴国。黄初二年(公元221年),孙权遣还于禁回魏,同年去世[1] ,谥曰厉侯,有一子于圭。

本期英雄——于禁



于禁(?-221年),字文则,泰山钜平(今山东泰安南)人。三国时期魏国武将。本为鲍信部将,后属曹操,曾于张绣**时讨伐不守军纪的青州兵,同时为迎击敌军而固守营垒,因此曹操称赞他可与古代名将相比。然而在建安二十四年(219年)的襄樊之战中,于禁在败给关羽后投降,致使晚节不保。关羽败亡后,于禁从荆州获释到了吴国。黄初二年(公元221年),孙权遣还于禁回魏,同年去世[1] ,谥曰厉侯,有一子于圭。








解析:该技能为魔法伤害。技能描述中有未提及的两个点:1.实际效果为数片刀气连续性打击。2.控制时间1.2秒的眩晕效果从第一片刀气击中敌人后就开始计算,后面的刀气每击中一次就开始重新计算1.2秒眩晕。实际控制效果在1.2秒至1.5秒之间。

于禁这个英雄在现在的版本中处于一种尴尬的位置。他既不是纯GANK,也不是纯辅助。位置模糊不定。前期GANK能力强是因为于禁技能伤害的成长量比较平缓。【等级1】时,125点的伤害属于早期中的高伤害。一般法术的血量1级时为500HP左右。前期两人对刚,于禁一个技能就可以干掉他四分之一的血量,再加上平A。前期于禁很强势。【等级3】升级到【等级4】时,伤害仅成长了55点。这个数值还不如多A一下。之所以于禁前期强,与他的伤害成长有关。

解析:该技能为魔法伤害。技能的实际效果总结为三个动作:

1.抛。于禁身边没有任何敌方单位时,抛出刀气造成伤害。这个效果判定为指定技能,可以破红甲。

2.扔。于禁身边存在敌我单位时,可以指定到地图中的塔、敌我单位、树。然后将身边单位扔向指定地点。(可以扔处在BKB期间的英雄)

3.抬。于禁身边存在敌我单位时,直接将技能指定身边单位本身,就可以将其抬起,而后落地。

解析:技能描述中减弱伤害仅为自身范围240之外的伤害。我们可以直接理解为,近战攻击克制于禁。在禁选英雄阶段,发现对方的主要输出英雄皆为近身攻击,那么于禁就不能出场。如果对面的主要输出为远程攻击(马岱、祝融),那么于禁就可以上场。

解析:该技能为物理伤害,计算护甲。于禁是一个需要专属的英雄。专属不仅仅提高伤害,而且改变施展效果。于禁尴尬一点就是,这个技能是计算护甲的。前期固然全场多数护甲都偏低,于禁斩人很轻松。而到了后,一个无双甲或者一个冰甲,直接废掉于禁的大招。况且,红甲可以抵挡。所以,这个技能特性上决定了于禁前期GANK,后期辅助。




提升属性:于禁前期技能有些优势,属性提升后,可以在前期GANK压制敌人。一步一步拉大敌人与我方队友的差距。





于禁这位英雄的主属性为力量。也就代表着他有一定的生存能力。而整体伤害的成长趋势确定了于禁在战场上的地位。总之,前期拼命找人干,后期舍弃伤害转为辅助。于禁在团战中主要上作用还是在于他的干扰能力非常强。对方切入的英雄要输出,于禁既可以摁住,又可以赶走。

     

于禁的出装:可以随意一些。毕竟这个英雄靠装备提升伤害的幅度很小。偏辅助或是偏输出都可以。但不要一条道走到黑,纯输出或是纯辅助,基本就废了。

本期就到这里。具体效果请到游戏中体验!( ^_^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