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国2 华雄为何此让他人痛不欲生

时间:2021-10-11 15:17 作者:天涯棋客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混天魔”面如凶神恶煞,骨盔之下,面容一片漆黑,五官模糊不清,唯有眼中渗出幽光。其人名华雄,身长九尺,性格沉稳,好战噬杀。手持兽骨巨刃“擎殇”,身骑地狱巨兽,更有性情狂躁的妖狼精魂与之相伴。人闻“混天魔”之名,皆避让之,无敢与之争锋。

“混天魔”面如凶神恶煞,骨盔之下,面容一片漆黑,五官模糊不清,唯有眼中渗出幽光。其人名华雄,身长九尺,性格沉稳,好战噬杀。手持兽骨巨刃“擎殇”,身骑地狱巨兽,更有性情狂躁的妖狼精魂与之相伴。人闻“混天魔”之名,皆避让之,无敢与之争锋。

作为董卓的得力大将,异魔族的第一战士,“混天魔”拥有不错的本领。虽然在如今娱乐对局出现频率不算高,若是一旦出现了,相比也是个令人头疼的存在。今天我就带大家解析一下华雄的娱乐打法。

大家好,我是天涯棋客!老规矩,首先分析一下华雄的技能。

【W】利刃飞掷【主动】

向前方掷出利刃,对直线上的敌人造成伤害和30%的减速效果,持续3秒,当华雄靠近时可拾取利刃,让其获得基础攻击力和移速的加成,持续3秒

施法距离:800

法力消耗:60点

冷却时间:6秒

【等级1】造成80点伤害值,获得15%的基础攻击力

【等级2】造成140点伤害值,获得30%的基础攻击力

【等级3】造成200点伤害值,获得45%的基础攻击力

【等级4】造成260点伤害值,获得60%的基础攻击力

直线范围性的伤害技能,对敌人造成伤害的同时降低其移动速度,靠近利刃时可以获得攻击力和移速的加成,在追击和逃跑方面都有不错的发挥。和E技能还可以相互搭配。

【E】妖狼牙冲【主动】

冲向前方700距离的目标点,对经过的单位造成伤害

妖狼精魂会同时撞向目标点,并造成伤害

法力消耗:72/83/94/105点

冷却时间:7秒

【等级1】对经过的单位造成50点伤害,妖狼精魂造成35点伤害

【等级2】对经过的单位造成100点伤害,妖狼精魂造成50点伤害

【等级3】对经过的单位造成150点伤害,妖狼精魂造成65点伤害

【等级4】对经过的单位造成200点伤害,妖狼精魂造成80点伤害

和一技能一样也是直线范围性的伤害技能,且是瞬发性技能,需要事先控制朝向才能位移到预想的地方。

这里有个小技巧,在使用W技能扔向目标点之后立刻接E技能,便会朝着之前W飞行的轨迹进行位移,并拾取利刃,获得移速加成。和W技能搭配可以视为一个连段技能,同时拥有不错的伤害和位移距离,在追击和逃跑上也都有不错的发挥。

【R】妖狼精魂【被动】

召唤妖狼协助战斗,提升技能等级可以使妖狼获得额外效果

LV.2突袭:妖狼的攻击有20%的几率眩晕目标0.75秒

LV.3衰竭:每次攻击会削弱目标1点护甲值

LV.4扑咬:妖狼对目标发起的首次攻击会跃向目标并造成额外(50+自身等级*12)的物理伤害

【等级1】妖狼攻击力34-36

【等级2】妖狼攻击力42-44

【等级3】妖狼攻击力49-51

【等级4】妖狼攻击力57-59

召唤一只不能被选中的妖狼精魂(宝宝)辅助战斗,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通过控制攻击意向引诱妖狼进行攻击,技能等级提升后还可以陆续获得被动技能,4级的扑咬技能大大提高了妖狼的伤害能力。对于看得见却摸不着的敌人,对手也是非常头疼。

【F】痛不欲生【主动】

对法术免疫有效

凝固一个敌对英雄的血液,使其不能使用物品和技能,并持续受到伤害,持续5/6秒

持续期间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回复生命值

持续期间无法被清除,无视所有免疫负面状态和清除负面状态的技能或装备

施法距离:650

法力消耗:100/120/140/160点

冷却时间:48/30秒

【等级1】造成60点/秒的伤害

【等级2】造成100点/秒的伤害

【等级3】造成140点/秒的伤害

【等级4】造成180点/秒的伤害

记得不久之前,痛不欲生并没有“持续期间无法被清除,无视所有免疫负面状态和清除负面状态的技能或装备”这个额外限制效果,虽然不清楚是何时出现的,但如今华雄着实被加强了一波。

我记得之前华雄的F可以被乐进的F直接解除掉,而依照现在的描述乐进恐怕也要更加惧怕华雄三分了。单体禁魔并持续伤害,期间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回复生命值。可以说被华雄的大招套中了,此人就成了任人宰割的鱼肉,这对于任何一个脆皮英雄都是噩梦。

再来分析一下华雄的许愿和路线选择,华雄这个英雄可谓是万金油:属性、光头、等级、技能、金钱,这五个许愿技能他都能胜任。在实际战斗中,华雄是一个偏法术控制性的先手人物,通过自身强大的控制能力与队友配合击杀敌方英雄。

由于自身拥有强大的逃命能力,在团战中难以被击杀,华雄就如同刘表一样令敌人头疼的存在。

华雄在路线上的选择也比较随意,走线和打野可以胜任,等级到了可以全图游走,用自身强大的限制能力支援其他路的队友。

主要思路是走法术和辅助方向,也可以适当叠一点肉。虽然W技能可以提升一部分华雄的基础攻击力,但华雄是个完全不适合打物理伤害的英雄!因此宝宝们不要因为看到提升基础攻击力就疯狂叠物理攻击哦。

接下来分析一下华雄的出装。

鞋子的选择也很多样,除了攻速鞋每个鞋子华雄都可以带。前期可以合成水晶鞋来加强抓人能力,后期可以考虑换传送鞋。如果走打野辅助路线可以改出恩惠。

水晶靴

前期合成平滑,移动速度提升显著。在抓人和逃跑方面有更高效益。

传送*土遁靴

提升移动速度最高,自带tp,全图支援更迅速。

恩惠*帷幄靴

如果没有人补恩惠时,可以做个恩惠点,为队伍提供回复。

此外,我认为跳石对华雄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

闪烁之石

先手神器,集支援和保命于一身。

出完水晶鞋之后可以出一个点金或是兵符,为接下来的时间提供更多的经济。如果你选择走法术路线,你可以选择官印、专属那些加技能伤害的装备。如果你选择走辅助路线,禁锢羊刀也就该准备起来了。视对面阵容,还可以补个御魔。

御魔*青钢枪

想要团战站住脚,御魔神器不可少。

诸侯官印

降低冷却,提高技能伤害,并能提高一定智力值,使自己不再那么缺蓝。

专属武器

进一步提高大招的伤害和持续时间,并将大招冷却进一步降低,提高大招施放的频率。

Ps:选择技能加成下的华雄,大招对于那些脆皮法师们可是非常致命的。

刷新*统帅之印

刷新所有技能冷却,并提供额外法力和生命恢复。团战一开直接两个人被华雄禁魔了,顿时战斗力就下滑了不少。

落雷神杖

被动引天雷可以减低敌人的法抗,作为近战法术型英雄可以提高自身的输出能力。

封印*禁锢法杖

被动提高法力回复,主动使用可以保护自身或对友,或是控制敌方,也可用来破红甲。

妖法*祭灵法杖

俗称羊刀,进可先手,退可保命。被动属性带来智力提升和法力回复效果。

净化*破魔之刃

进可单体剧烈减速并净化敌方有益buff,有红甲破红甲。退可驱散己方负面buff,冷却时间短,可频繁使用。

治疗*血魄玉石

增加血量和蓝量,提高回复能力和生存能力。

永生*玄武之盾

提高大量力量值和血量,被动快速回复生命,适合频繁参与战斗。

抵挡*红龙鳞甲

抵挡一次指向性法术,提高回复能力和生存能力。

霜环*玄冰银光铠

俗称冰甲,主动使用可以释放冰环减速敌军,和E技能配合更好的留住敌人。被动属性带来智力提升和护甲提升,使你蓝槽提升的同时变得更耐揍。

接下来分析华雄的天赋树加点。

10级天赋左右天赋分别为+30%攻击速度和+175生命值。虽然从对应的金钱上来看,175生命值不及30%攻速,但华雄作为主要靠技能输出的人物,175生命值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华雄的生存能力,用处更大。

15级天赋左右天赋分别为+12力量和+35移速。我认为两边皆可:+12力量提高了华雄的攻击力和血量,而+35移速提高了华雄的追击能力和抓人能力。

20级天赋左右天赋分别为+40%利刃飞掷攻击力和-10%冷却时间。作为技能伤害英雄果断还是选择了降低冷却,因为W技能提高的攻击力并没有很多实际的左右。

25级天赋左右天赋分别为+20全属性和+2秒痛不欲生持续时间。20全属性有着很强的诱惑力,但+2秒大招持续时间将华雄的限制能力又推到了一个新高度,禁魔时间提高的同时,大招伤害也间接获得了大幅度提高。实际选择可以根据自身打法再自行斟酌。

综上华雄是一个限制能力很强的英雄,不仅单杀能力惊人,团战中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先手大中敌方的的C位或是法爆,就为团战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如今唯有禁锢可以克制华雄的大招,这样的混天魔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刀刃所指之处,敌人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


相关阅读:梦三国2,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