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三国》英雄解析之“水神谋士”程普

时间:2017-10-19 20:33 作者:SOIZI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程普(?—215年),字德谋,右北平土垠(今河北丰润东)人。东汉末年名将,历仕孙坚、孙策、孙权三代。他曾跟随孙坚讨伐过黄巾、董卓,斩华雄、破吕布,又助孙策平定江东。

英雄背景:

程普(?—215年),字德谋,右北平土垠(今河北丰润东)人。东汉末年名将,历仕孙坚、孙策、孙权三代。他曾跟随孙坚讨伐过黄巾、董卓,斩华雄、破吕布,又助孙策平定江东。孙策死后,他与张昭等人共同辅佐孙权,并讨伐江东境内的山贼,功勋卓著。赤壁之战与周瑜分任左右都督打败曹操,之后大破曹仁于南郡。程普在东吴诸将中年岁最长,被人们尊称为“程公”。

程普在梦三国中虽然被称为“水神”。但他作为一名谋士却屡获奇功,不可小觑。

人物形象:

技能剖析:

分析:该技能为创障碍类技能。类似魏延的一技能。技能效果为在指定任何单位周围360°创造一个封闭式冰墙。在对战时,面对近战英雄拿大刀疯狂打来时,可困住他,让他在冰墙空间内冷静冷静。但面对团战中如若场面非常混乱时,程普本身生存较弱。若以易被敌人作为优先杀掉的对象。这时可选择一技能困住自己,让敌人不能近身自己。面对吕布等有位移一类的英雄,可以选择后发制人。等吕布先一技能滑动后,再困住他。

注:该技能由于不造成任何伤害,所以不会断跳。

分析:该技能为传送效果。三秒施法时间你想飞哪就飞哪。这个技能也成为了程普神出鬼没的资本。在对战中,需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时刻注意队友与敌人的对抗状况,或者在适当是时候飞到敌人身后与队友前后夹击,出其不意般击杀敌人。技能描述中表明,取消施法会计算CD。所以,在绝对飞哪时,一定要想清楚了。这一般需要一定的MOBA意识。

注:飞落点会有声音,会引起敌人注意。

分析:该技能为魔法伤害。技能实际效果为打击两次。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描述中讲,区域内存在树木或者一技能创造的冰柱时伤害为双倍。(例如:75---75变为-150--150 )所以一直存在的一个偏门误区,不是树木越多技能伤害越强,有一根树就可以啦。

很多同学在施展技能一技能后,会不禁直接用出三技能。这样的潜意识不可取。程普需要生存,所以面临残血时为了尽快消除敌人,可以一三连招。但团队协作中,尽可能用以配合队友来限制敌人,三技能间接补充伤害。

分析:该技能为魔法伤害。技能使用时,随意向任何区域释放,技能为随机击打存在于己方视野内的目标(包括小兵、野怪)。伤害会依次递增,所以如何将递增后的伤害打中敌人英雄单位就需要技巧。假设,程普与敌人同时身处中路,那么此时需要向上路或者下路使用技能,可在小地图中使用。同样的道理,施法点尽量偏离敌人。

注:红甲不可抵挡改技能。

推荐许愿:

金钱:程普在偷袭方面并不需要太强势的伤害,辅助队友即可。金钱也相应的让他可以分担买灯的压力。

四级:可以让程普在双方队友都处在6级前时,利用自己技能多的优势来出其不意击杀敌人。

技能威力:主要还是提升三技能与大招的伤害。侧面提高了团战输出。

综合剖析:

程普本身属于智力英雄,自身的生存能力较弱。即使你选择属性愿望,肉装备,他同样不堪重负。所以,我们在装备选择中多考虑控制与灵巧类装备。最重要一点,玩程普一定要有超强超前的意识。

     

可以适当的替换掉禁锢或者羊刀。但是秘宝、跳鞋必出。程普不建议出红甲,原因在于玩程普本身你就要在视野上强过对手,其次程普的技能特性也决定了他要么先发制人,要么出其不意。若因为没有红甲而频繁被羊,那么你需要提升自身的意识了。

本期就到这里。具体效果请到游戏中体验!( ^_^ )/~~


相关阅读: